【北马人必看!必分享!】真的被疯狗咬到怎么办?现在风头火势必看!!

. . No comments:


狂犬病的对人类的致命率是100%!

其实无论是被狂犬还是健康犬咬伤,都要采取积极措施。卫生部提醒说,如果没有及时就医和接受治疗,狂犬病的对人类的致命率是100%的。
“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,会经动物传播到人类的疾病;人类若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伤,即病毒可以通过唾液、皮肤组织或体液传染给人类。狂犬病的症状包括发热、身体疼痛和头痛、恐水症、瘫痪和昏迷。”
此外,狂犬病在人类身上的潜伏期介於2至12周,但也有报告指可以长达6年。

1、外伤处理:

在咬伤24小时(最迟72小时)之内用20%肥皂水、清洗伤口药水或自来水彻底冲洗伤口,疼痛明显者进行局部麻醉,并将污血挤出,冲洗后用70%酒精或2.5%碘酒反复擦拭消毒;

2、注射疫苗:

每人份5支,按0、3、7、14、30天各肌肉注射一支(每支疫苗370令吉),需完成整个疗程。在未来一年内,每3个月须接受检查,到时若没有出现狂犬病病症,他们就确诊非狂犬病感染者。

3、注射抗狂犬病毒与疫苗:

严重咬伤者,两者必须同时使用,一般咬伤者亦可使用。

狂犬病毒潜伏期可以长达一年!

狂犬病毒侵入人体直至发病,有一段潜伏期,短则数天,长则一年甚至数年,通常集中在30—90天,因此,在这段时间进行预防不仅必要,而且有效。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潜伏期有多长,所以被咬后,最好立即注射疫苗,但这并不表明“不立即”就“无效”
如果被狗咬伤后未能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,若被咬伤的时间在10天以内,应进行正规的狂犬病疫苗接种。如被咬伤的部位为头面部、颈部或系被狂犬咬伤者,即使已过相当长时间,仍应积极进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种,同时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或免疫球蛋白。
儿童接种狂犬病疫苗剂量与成人相同。如在被咬伤后很长时间内才注射狂犬病疫苗,则多半不能防止狂犬病的发作,故被狗咬伤后数月以上,一般不进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最新文章:

Recent Posts Widget

Find Us On Facebook

Random Posts

Social Share

Recent Comments

Sponsored ads

Recent comments